•  

协会基本信息

SZPA

深圳港口协会

英文名全称:Shenzhen Ports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SZPA

深圳港口协会成立于1990年9月12日,是由深圳从事港口行业的单位及与港口行业相关的其他单位自愿联合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立30余年来,深圳港口协会在配合协助市政府主管部门开展港口自律管理,协助参与港口发展规划、行业标准的制定,组织实施行规行约,推动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开展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组织和开展有关深圳港口发展的重大课题调研,提供行业培训、信息咨询、技术推广、企业维权等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深圳港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深圳港口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理事会每届四年。理事会下设秘书处、集装箱发展委员会、油气液体化工专业委员会、拖轮专业委员会、港口防污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处理协会日常工作。

深圳港口协会的会员覆盖深圳主要港区,含括集装箱、LNG、散杂货、邮轮、滚装等港口企业,以及拖轮、海铁联运等港口相关服务企业,许多会员企业为行业翘楚。目前,深圳港口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为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赤湾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深圳平盐海铁联运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副会长单位。监事会主席单位为深圳市华舟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推动港口发展是协会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协会使命。深圳港口协会将凝聚行业的力量,全力推动深圳港口行业高质量的发展和全球领先港口运营发展,推动深圳港口行业为区域经济和港口行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港口协会成员单位

  • 深圳港口协会

会长单位: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深圳平盐海铁联运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监事会主席单位:深圳市华舟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单位:深圳市鹏海运电子数据交换有限公司